輕乳酪蛋糕~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做<輕乳酪蛋糕> 了~~它是一種有~~起司風味的戚風蛋糕 ~~.輕柔的口感.入口即化~ 因為跟一般的重乳酪蛋糕的做法來比..它複雜的多了~所以~~想吃 找房子也只能吞口水... 直到在 JEFFERY 那兒又看到它做了幾次輕乳酪蛋糕..才興起我動手的念頭 東森房屋~ 可是~沒想到我以前食譜的烤箱溫度 ..用在我現在這個烤箱上 卻像失火般的無法控制~~ 一下子溫度太高.蛋糕上 找房子面裂開了~調低了又一直要貓下來~ 我自己的溫度和JEFFERY的溫度都不適用.完全抓不準~~在加上我又犯了一個錯誤~ 沒有讓蛋糕表面先上色 酒店經紀 .再降溫烘烤~~結果~~蛋糕表面皺了也就算了...還毛細孔很粗... 質感之粗糙很像拜拜用的~海棉蛋糕~ 還好~後來我試吃的結果是~~~入口即化~~~好吃極了~!! 沒 租屋想到這個<輕乳酪蛋糕>這麼堅定不移.. 雖然處在不同的環境(烤箱)還是堅守品質...所以~~要給它拍拍手啦~!! 食譜~~(參考新手烘焙最簡單~~吳美珠著) A 乳酪 250 G 鮮奶 125 結婚西裝G (先隔水加熱至全部溶化) B 鮮奶125 G 奶油 80 G 蛋黃 7 個  (也是隔水加熱至全部材料溶化) C 低筋麵粉 85 G D 蛋白 7 個  糖 120 G (我只加了100G) 註 : 這個材?房屋買賣i以做一般橢圓形蛋糕模 3 個 ~~(市售的大小)我今天用的小橢圓形模 可以做16 個~~ 我只有8個小模型.剩下的麵糊用一個長形蛋糕模.一起烤~~ 蛋糕模型要先抹油..鋪底紙備用~~ 做法~~~A + B 拌勻後.再加入C 把 D料的蛋白打好~~跟 關鍵字廣告蛋黃乳酪糊拌勻~~就好了~ 裝入蛋糕模型裡~~好像太滿了..可是沒救了..各位要做的話要注意麵糊裝模約 八分滿即可~~ 進烤箱隔水加熱~~~就是在烤盤裡加一杯水~ 先用上火 230 度烤 5~10分鐘...上色就好~~ 再改用 150 度烤約 60 分鐘就好了... 我這個烤箱的 G2000溫度還蠻高的..蛋糕一直鼓起來. 後來我改上火140 下火120 才穩定下來..可是蛋糕還是裂開了... 妳看~~又粗又皺的輕乳酪蛋糕出爐了~~ 看了我也不想幫它做美容 SPA了.所以沒有上鏡面果膠~ 自己要吃的...自然就好啦~~ 我前面說了~~入口即化~~喔~~ 雖然不美麗.但可以接受 找房子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