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劉炬 通訊員 袁愈記憶體雄)婁底“最美校長”楊建一在第十二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表彰會上被追授為“全國見義勇為模範”。日前,楊建一的兒子楊恆偉赴京領回了獎章和證書。
  楊建一生前為婁底市新化縣上梅鎮北渡小學校長。2013年1月15日下午,當北渡小學三年級學生正在操場做游戲時,從校園南圍牆突然翻入一精神病人,手持鐵剪刀,直奔學生王振宇。楊建一聞訊後,奮不顧身追趕情趣用品凶手,在跑出校門200多米處追上了歹徒,赤手空拳展開搏鬥。最終不幸身中數刀,當場遇難。這一英雄事跡經媒體廣泛報道後,楊建一被尊稱為“英雄校長”和“最美校長”。
  楊建一先後被追授為“全國優秀教師”、“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湖南省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湖南省師德標兵”。  (原有巢氏房屋標題:被追授為“全國見義勇為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