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劉娜、通訊員甘羅)昨日,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深入推進教育實踐活動。
  《通知》指出,要深刻認識學習《讀本》的重要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系列重要講話,回答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提出了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講話涉及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個方面,是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黨治國理政的行動綱領,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思想武器。《讀本》全面準確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闡述了講話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理論觀點,是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講話精神的重要輔助材料。認真組織學習《讀本》,對於引導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對於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推進教育實踐活動,對於凝心聚力推動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發展進程,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黨組織要把學習《讀本》作為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扎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任務,採取黨委中心組學習、專家培訓輔導、集中研討交流、個人自主學習等行之有效的形式,原原本本學,聯繫實際學,深入思考學,促進黨員幹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自覺,進一步領會講話精神實質、促進消化吸收運用,進一步激發政治熱情和工作幹勁,自覺轉改作風樹立形象。第二批活動單位要在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之前,精心組織好學習活動,促進問題查找更準確,交心談心更充分,根源剖析更深刻,批評幫助更到位,整改措施更科學,確保開出高質量、有“辣味”的專題民主生活會。第一批活動單位,要把學習《讀本》納入黨委中心組、黨校幹部教育培訓、機關幹部政治學習、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和大專院校師生理論學習計劃,認真抓好組織學習。
  《通知》強調,要切實加強學習《讀本》的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對《讀本》學習工作進行研究安排,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推動學習活動有序有效開展。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帶頭抓好學習,作出表率示範。各級督導組及教育實踐辦要通過活動督導、專項檢查、隨機抽查等形式,對學習組織情況進行檢查督導,確保學習效果。
  (原標題: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