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默克負債整合爾說德國應擔負更多國際責任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德隨身碟國總理默克爾30日說,世界面臨新的挑戰,德國應擔負起更多國際責任。
  默克爾與正在柏林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見後舉行新聞發佈會。潘基文說,德國作當鋪為世界大國,應在政治層面展現更多領導意願。他呼籲德國更加積极參与國際事務,在中非共和國局勢等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默克爾表示,製冰機租賃德國願在伊朗核談判、敘利亞危機和馬裡衝突等問題上發揮政治影響力,並強調:“為了推動一些衝突得到解決,德國必須參與其中。”
  談到非洲局勢時,默克爾表示,德國願在促進衝突和平解決及幫助危機國家構建穩定結構等方面提供支持。她還裝潢強調,單憑軍事手段並不能解決類似中非共和國發生的衝突,並重申德國不會向非洲危機地區派駐作戰部隊。
  在當天的會見中,潘基文還向默克爾介紹了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進展情況。默克爾說,目前首先應在敘利亞建立人道主義走廊,之後可就過渡政府事宜等進行討論。
  潘基文30日到訪德國,當天還會見了德國總統高克,並與外長施泰因邁爾共同出席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問題科學咨詢委員會的啟動會議。31日,他將前往波恩,會見聯合國駐波恩機構工作人員及當地政府官員。之後,他將趕赴慕尼黑,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