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滿問候父母的話
  最有愛的台歷
  孝順的北漂姑娘為了不讓爹媽在家太過思念,每年過年回家前,都會買來一本新台歷,將整本日曆都寫滿問候,讓它天天陪在父母身邊。
  “2014年2月7日:針線盒裡的針都穿好線了,估計夠你們今年用了”“2014年5月11日(母親節):老媽,我上輩子一定是做光了世界上所有的好事,這輩子才能遇到您!”“2014年10月13日(感恩節):感謝兩位當年從垃圾堆旁把我撿回來”“2014年12月31日:提前說一聲元旦快樂!回家倒計時啟動,哇哈哈哈哈”……而在最後一張空白頁上,只有四個字:“等我回家!”
  “@咸貴人”告訴記者,寫字的女孩是自己的好友,今年24歲,兩三年前來到北京。上周末,她去找好友玩,無意看到了這本2014年的日曆,頓時震驚得目瞪口獃。仔細翻看後,眼淚差點掉下來。“我隨手一翻,每頁都寫滿了字!每頁!”仔細看看,每個節日,都有對父母的祝福;而在其他日子里,有的是單純的問候,有的是對過去一家人趣事的回憶,有的是對父母身體的叮囑。然而對於自己的訝異,好友卻挺平靜,她表示,自己從兩三年前離開家時,就養成了這個習慣。不過,她每次都是偷偷把日曆放家裡的,覺得直接表達,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忍不住感慨和感動,前天,“@咸貴人”將好幾張日曆拍了照,發上微博。這篇微博迅速引起網友的瘋狂轉發。不少網友看後紛紛表示“戳中淚點。”感動之外,人們更多的是反省和領悟,“我為他們做的,和他們為我做的比起來,總是那麼渺小”“原來對於我們這些游子們來說,孝敬這件大事,也沒那麼難”……而這位寫日曆的姑娘,也被大家盛贊為“中國好女兒”。現快  (原標題:寫滿問候父母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