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倪元錦)2014年北京高校畢業生人數將達到23萬人,而“加強人口規模調控”也被列為今年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陳蓓表示,今年應屆高校畢業生“進京指標”與去年總體水平相當,“在數量規模上不會出現過大壓縮”。
      陳蓓17日在此間召開的北京兩會上題為“推進首都改革發展”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今年北京23萬高校畢業生中,北京生源8.1萬人,總體與去年同期保持穩定。
      據她介紹,2005年是北京地區應屆畢業生進京數量的高峰年,約為2萬人。此後,北京開始調整應屆生進京數量,2008年調整為1.5萬人,到2010年減少至每年1萬人。“2014年引進應屆大學生,將進一步提高人才質量、滿足人才需求,在數量規模上不會有過大壓縮,與去年總體水平相當。”她說。
      此外,陳蓓表示,做好人口資源環境相銜接,北京將採取積極綜合就業政策,支持本土化農村勞動力和城鎮困難就業人員充分實現就業,以減少外來農村勞動力的無序化進入。   (原標題:北京:2014年應屆大學畢業生進京指標無大壓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