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22日報道,加拿大一名受伊斯蘭極端主義影響的男子,日前在魁北克省駕車撞倒兩名軍人後逃去,造成一死一傷。警方追截期間,疑凶座駕失控翻側,他離開車廂時持刀疑向警員施襲,遭開槍擊斃。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不排除涉及恐怖襲擊。
  這次是加拿大參與空襲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後,首次有加拿大軍人遇襲,總理哈珀形容事件極度棘手,當局正密切留意情況。
  事發於蒙特利爾東南面42公里的聖約翰-敘-黎塞留,25歲疑凶魯洛前日接近中午時分,在當地“綜合人士支持中心”外的停車場駕車撞倒兩名軍人後逃去。其中一名傷者輕傷,另一人則情況危殆,送院後不治身亡。暫未知軍人被撞時是否穿軍服,或是否一早已成為行凶目標。
  反恐部門目標 與警追逐翻車
  據報,魯洛逃走時曾致電報案中心,聲稱自己以“真主阿拉”之名行事。警方其後與魯洛展開追逐,魯洛的車輛駛至住宅區時失事翻側。目擊者稱,警員對魯洛喊了數次“離開車廂,高舉雙手”,但他爬出車廂時,手持大刀指向警員,警員於是開了7槍,魯洛倒地。
  當地傳媒引述警方消息指,魯洛是反恐部門的留意對象,今年夏天曾經試圖前往海外加入ISIL參加“聖戰”,但遭海關截停。
  生意陷困變孤僻 抨擊西方領袖
  育有一名年幼兒子的魯洛,前年與人合資開設清潔公司,但經營困難使他變得孤僻。友人指魯洛約一年前信奉伊斯蘭教,開始疏離原來的朋友圈子,鄰居亦稱他去年開始穿長袍。魯洛在社交網站上以“艾哈邁德·魯洛”之名開設賬戶,上載哈珀及其它國家領導人與猶太裔領袖的合照,還追隨了多名擁護ISIL人士的狀況,又發表抨擊西方領袖及基督教的言論。
  另外,今年6月瞞著家人離國加入ISIL的17歲澳洲青年埃爾米,在ISIL發佈的一段網上短片再次露面,並對澳洲總理阿博特“宣戰”。他在片段中稱:“阿博特,我告訴你,我們擁有的武器及戰士,在抵達你們的領土及除去所有獨裁者前,不會停止戰鬥。”  (原標題:加拿大受極端思想影響男子駕車撞人 釀恐襲疑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