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林,1972年4月生,磐石市河南街道東興社區協理員。
    2000年,王弼林離開家鄉磐石到雙陽區山河鎮,開了一間食品加工作坊。經過幾年打拼,效益不錯。為減少成本,每天堅持自己為顧客送貨。
    2004年10月26日下午1點多,剛送完貨的王弼林駕駛著三輪車往回返。“有人搶手機了!”一聲呼救聲傳來,他看到一個大個子沿公路拼命狂奔。王弼林立即開車追去。歹徒見只有他一人,欲轉身逃脫。王弼林一把抓住歹徒的衣服,歹徒回頭就是一刀,王弼林閃身躲過。
    身材高大的歹徒見沒有刺中,衝上去將躲閃不及的王弼林踹倒後迅速逃離。這時,身高只有1.5米的王弼林迅速起身,緊跟其後,突然躍起拽住歹徒的頭髮,將對方掄倒在地。歹徒見無法脫身,手持彈簧刀向王弼林身上猛刺,鮮血不斷流出來,浸透衣衫。儘管知道自己傷勢不輕,但他仍按住歹徒不放。在隨後趕到群眾的幫助下,王弼林制伏了歹徒。他在被送往醫院的路上因失血過多而暈過去。由於搶救及時,王弼林脫離了生命危險,但落下四級傷殘。
    王弼林的感人事跡,迅速傳遍了長春市雙陽區,人們親切地稱他為“小個子英雄”。2005年,長春市政府認定王弼林的行為是見義勇為行為。2007年,他被長春市政府授予“長春市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小個子英雄”王弼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