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小新問
  我家有個大魚缸,養了一缸很漂亮的寵物魚。有一天,我兒子好奇地問我,這些魚能吃嗎?說實話,以前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所以一下子也被他問住了。後來我想了想,記得有個說法,自然界越是花里胡哨顏色的東西新竹售屋,越可能是有毒的。寵物魚多半也挺漂亮的,色彩鮮艷,五顏六色,它們有毒嗎?真的可以食用嗎?
  錢報答
  觀賞魚是指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艷色彩或奇特形狀的魚類。它們分佈在世界各地,品種不下數千種。有的生活在SD記憶卡淡水中,有的生活在海水中,有的來自溫帶地區,有的來自熱帶地區。
  這觀賞魚到底能不能吃,microSD關於這個獃萌可愛的問題,記者請教了浙江省自然博物館的魚類專家陸祺瑋。
  陸老師表示化療副作用:大部分家庭飼養的觀賞魚都是淡水魚,它們基本沒有毒性,而且有些魚口感還是不錯的;不過,也有發燒友喜歡用海缸養魚,部分顏色特別漂亮的海水觀賞魚是有毒性的,不建議食用。
  不過觀賞魚畢竟是人工飼養的,會存SD記憶卡在藥物殘留的問題;一些進口野生觀賞魚可能還帶有各種難以預測的致命病菌;觀賞魚在喂養過程中,也會有色素和激素通過飼料進入魚的體內,食用的話會對人體有影響。
  所以奉勸各位,觀賞魚還是不要吃的好。 本報記者 施雯
  (原標題:家養的觀賞魚,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