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王濤報道)記者從新疆環保廳獲悉,國家工信部、國家發改委日前確定併發布了首批國家低碳工業園區試點名單,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成為55家園區之一,也是新疆唯一一家入microSD選的工業園區。
  據瞭解,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印發“十二五”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工業領域應對氣候變化行動方案(2012-2020年)》,工信部、國家發改委決定在全國挑選一批基礎好、有好房網特色、代表性強、依法設立的園區開展國家低碳工業園區試點,推進工業低碳轉型,經組織推薦、遴選和評審、公示,確定了第一批55家試點園區。
  國家相關部委將成立國家低碳工業園區試點工作專家組,為試點工作提供技術指導和支撐。同時,鼓勵試點園區積極申報項默對符合條件的節能環保、清外接式硬碟潔生產、資源綜合利用等重大技術改造,以及企業能源管理中心、清潔發展機制、氣候變化國際合作等項默優先給予支持。到2015年,全國將創建80個特色鮮明、示範意義強的國家低碳園區試點,打造一批掌握低碳核心技術、具有先進低碳管理水平的低碳企業,形成園區低碳發展模式。
  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成立於1992年8月,是經國務院批准的全國54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之一,也是新疆第一個國家級住商不動產高新技術開發區。  (原標題:烏魯木齊高新區入選國家首批低碳工業園區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