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險投資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創業投資,簡單的來說,風險投資就是一種高風險、高潛在收益的投資。隨著我國經濟環境的變化以及創業人數的不斷增長,風險投資行業也變得越來越活躍。不過,投融界的專家分析認為,風險投資公司不能單單隻給企業提供資金,更應該從其他方面對所投資的企業進行幫助。
  
  把握大局,重視人才
  冗長的會議討論是很多創業型企業存在的問題,而在實際的運作中,很多這種會議是沒有必要的。以美國很多公司為例,他們經常一個月才開一次董事會會議,而且時間很短。風險投資公司應該對其所投資的企業進行監督和指導,告訴他們什麼樣的會議才是有意義的。而且什麼方式的會議才會讓參加者印象深刻。人才是一個企業發展的原動力,沒有優秀的人才,企業很難實現發展。因此,風險投資公司要教會創業企業該如何重視人才的引進,如何培養適合公司發展的團隊。風險投資公司在人才的引進上,要比創業企業有更大的人脈與優勢,在人才的識別上也更有經驗。
  幫助創業企業完成重要交易
  對於風險投資公司來說,創業企業的業務量也直接影響著自己的收益,因此風險投資公司就應該積極的幫助企業在重要交易上實現突破。從完成交易的經驗與實力角度來講,風險投資公司都比創業企業有優勢,可以通過這種優勢的發揮,帶領創業企業可持續的發展,使他們在實踐中逐漸明白完成交易的突破點在哪。
  提出合理化建議,監督基本工作
  創業企業在發展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問題,失敗與挫折是難免的。比如產品不能按時提交、公司重要人員流失等等,這些問題都是影響企業發展的重要因素。這些問題的出現總會有一些徵兆,這時風險投資公司就要敏銳的發現問題的存在,及時的提出合理化建議,消除隱患。在一些日常事務的管理上,風險投資公司也要做好必要的監督。比如在人事任免、財務審計等方面,都要監督創業企業的操作是否規範,是否存在漏洞,將企業的發展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只有這樣,風險投資公司才能使自己的投資儘量規避風險,獲得更大的收益。  (原標題:投融界:風險投資公司應該為企業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