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杭州5月12日電 (記者呂昂)記者日前從浙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浙江正在對全省範圍內存在安全隱患的老樓、危樓進行全面排查,並將為危舊房建立“一樓一檔”永久登記制度,以更好地維護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介紹,此次排查以上世紀70、80年代及90年代前期建設的建造標準低、年久失修失養、安全隱患大的老房危房和建成時期較長的保障房及早年建的公房、自建房、聯建房等為重點。相關部門要求對排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明確提出針對性處置方案,需要堅決停用、撤離、採取或加固的,都必須堅決執行。
  根據部署,浙江計劃在6月底前完成基本排查任務,同時力爭在9月底前建立危舊房“一樓一檔”的永久登記制度,做到有圖可查、有數據可查。
  據浙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初步統計,浙江省城鎮既有住宅房屋總量約21萬幢、740萬套。其中,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建成的約有5萬幢、180萬套。相關部門表示,這一時期建造房屋的質量標準普遍較低,再加上每年颱風都會對房屋質量產生較大影響,因此這類房屋的安全隱患日益突出。
  對此,浙江將一對一排查危舊房安全狀況、老舊房屋管理維護狀況,並將大排查覆蓋到每個小區、每一幢樓房。同時,對於全省保障性住房、在建工程、公共場所等的安全狀況,也將一併展開排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