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烏克蘭東部城市再起衝突 俄專家稱軍事對峙可能轉入“游擊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娟):據烏克蘭通訊社報道,7日凌晨,烏政府軍與支持聯邦化親俄民兵組織在斯拉維揚斯克近郊再次爆發激烈衝突。
  據烏克蘭通訊社援引有關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當時有多名親俄武裝人員試圖從市區突圍進入烏政府軍控制的地域,遭到政府軍的武力阻止。戰鬥警報隨即在市區拉響。據當地居民說,現場兩次傳來劇烈的爆炸聲,並伴有連續不斷的槍擊聲。暫時沒有關於雙方傷亡情況的報告。
  另外,在頓涅茨克州南部的海港城市馬裡烏波爾,緊張局勢也有所加劇。7日清晨,政府軍奪回了此前被當地親俄民兵組織占領的市議會大樓,並開始拆除大樓周邊親俄民眾設立的防禦工事。6日深夜,馬裡烏波爾近郊一處由親俄民兵組織設置的崗哨遭到烏當局武裝人員的打擊,當地民兵組織認為襲擊者中有右區激進分子。衝突造成民兵組織一死三傷。頓巴斯民兵組織新聞秘書稱,目前有近千人組成的政府軍部隊正在向馬裡烏波爾方向靠近,計劃對這裡的民兵組織採取軍事行動。
  烏克蘭國防部偵察局前負責人表示,烏克蘭目前陷入的是一場前所未有的特殊戰爭,是各種因素混雜的戰爭。這裡沒有大規模的軍事衝突,對抗雙方使用的都是一些新型的手段,比如暗中金錢收買、恐嚇、從意識形態上施加影響等等。他認為,當前所發生的一切不止一次證明俄羅斯試圖從外部不斷左右事態發展。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地緣政治問題研究所所長列昂尼德·伊瓦紹夫上將認為,目前難以斷定烏克蘭東部軍事對峙可能持續多長時間,這將取決於烏軍隊損失的規模,轉入“游擊戰爭”階段也不能排除。他說,目前烏克蘭衝突中的物質、財政和戰略優勢在軍隊方面,但當地民眾具有精神意志優勢和道德優勢,這比任何武器都強。他認為,為避免衝突升級,需要採取堅決措施,但不是軍事措施,其中包括必須啟動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等國際組織的幫助和國際仲裁等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