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3月4日訊(通訊員 譚萍)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輕霧細雨繞三湘。早晨8時省內48縣市輕霧,省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有薄霧,交警提醒駕駛員註意安全駕駛。預計今天湖南降水逐步停歇,明日最高溫將升至15℃左右,不過5日晚起,新一輪降水又將發展,6日至7日全省小到中雨,湘中及偏南地區局部大雨。
  據監測實況顯示,今晨8時許,全省都“浸泡”在小雨輕霧中。岳陽、懷化等48縣市輕霧,永州、郴州等地小雨綿綿。不過,今天全省天氣將逐步好轉,近日氣溫也在逐步回升。昨天(3日)全省平均最高溫8.4℃,相比於前一天(2日)的7.5℃,上升近1℃。
  省氣象臺專家劉劍科預計,本周湖南陰雨日數較多,冷空氣活躍但勢力不強,氣溫起伏變化大。今天,湘北陰天轉多雲,湘南仍殘留弱降水;明晚起,新一輪降水自西向東發展,由南往北擴張。受冷空氣南下影響,預計6至7日,省內降水加強,全省小到中雨,湘中及偏南地區局部大雨;降水過後,8日湘中及以北地區天氣開始轉好,湘南仍殘留弱降水。9日全省是多雲間晴的好天氣。
  氣溫方面,今明兩天省內氣溫逐步回升,到明天最高溫將升至14-16℃左右。不過,隨著冷空氣的滲透南下,6至7日全省氣溫回落,屆時最高溫將降至6-8℃左右。專家提醒公眾,近期關註天氣變化,穿好保暖衣物,避免感冒的困擾。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陰天轉多雲,北風2級;最高氣溫15℃,最低氣溫5℃。
  全省:今天下午到晚上:永州、郴州、衡陽及株洲南部小雨轉陰天間多雲,其他地區陰天轉多雲,明天白天:常德、益陽、岳陽、婁底、湘潭、株洲多雲,其他地區多雲轉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小雨;北風2-3級;最高氣溫14-16℃,最低氣溫湘南6-8℃,其他地區4-6℃。
  5日晚到6日:湘東北多雲轉小到中雨,其他地區陰天有小到中雨。
  7日:陰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東及偏南地區局部大雨。
  持續雨霧天氣,道路濕滑,能見度差,專家提醒,駕駛員開車務必減速慢行,保持好前後車距,必要時一定要開啟防霧燈,及時給來往車輛以提示。  (原標題:今明降水按下“暫停鍵” 5日最高溫將近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