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深圳12月16日電 記者 游春亮 深圳市大鵬新區公安機關近日搗毀一香港非法傳銷組織分支機構。
  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派出所接到求助警情稱,其一名親屬懷疑被騙做傳銷,現在南澳街道西貢賓館內,需要民警幫助離開。接報後,民警趕赴現場並找到其親屬何禮欣。
  經現場瞭解,其自稱於今年10月在堂弟何禮乾介紹下,在東莞加入一名叫“亮碧思”的香港公司做香薰精油、奶粉等日用品推銷員。12月11日,其與所屬公司約30餘人在香港參加業務培訓會返回深圳入住西貢賓館,期間,人身自由未受限制。獲知該情況後,考慮其反映的其他公司成員均已分批在周邊景點游玩不在賓館內,為避免驚動,民警將何禮欣先行帶回調查,採取內緊外松方式對該賓館同批入住人員情況展開秘密調查取證。
  12日12時許,大鵬新區公安機關在掌握該組織主要成員以及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的犯罪行為後,立即先後將18名(11女7男)陸續返回賓館人員一一控制帶回審訊,得知他們為亮碧思香港公司近年來在內地設立的從事傳銷活動人員。
  經查明,該組織隸屬亮碧思香港公司經銷分支機構,自2011年以來,長期在東莞一帶以推銷為名,通過“拉人頭”方式組織人員到香港洗腦培訓,並建立“伯爵”、“侯爵”、“公爵”、“勛爵”等七個等級形成“金字塔”佈下圈錢陷阱。12月8日到11日,在犯罪嫌疑人李某、陳某華(均為侯爵級,該級要求三個月業績累計達到100萬港元)組織、策划下,聯合同級七個團隊約40餘人在香港總公司參加四天洗腦培訓,11日下午集體返回深圳後,在李某等人安排下,入住南澳街道西貢賓館準備開展兩日“跟單”培訓時被抓獲。
  根據審迅情況,被抓獲人員有11名(6女5男,均為侯爵級)涉嫌組織、領導傳銷犯罪已被刑事拘留。  (原標題:深圳警方搗毀一香港非法傳銷組織分支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