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澳洲《星島日報》報道,自今年初電車票務員獲通知不准羈留逃票犯後,這場戲劇性的禁錮事件標志著墨市電車票務員的策略轉變。
  20歲的中國留學生Michael Liu表示,自從上周在Swanston Street的Lincoln Square電車站遭數名票務員粗暴對待後飽受創傷和失眠。他承認當天逃票兩個站至墨爾本大學,但他指對其後發生的遭遇感到極之錯愕。“他們捉住我時手臂實在嚇倒我,或許他們以為我想逃跑,想叫我冷靜下來。”
  穆爾德承認事件“不太光彩”,但亦為票務員作出辯護。他昨日(7日)向3AW電臺說,“我需要澄清的事實是,如有公共交通票務員截停及要求你出示myki車票,若聽從指示便可相安無事。”
  劉指他當時沒攜駕駛執照,但墨爾本電車公司(Yarra Trams)票發言人胡葛(Adam Woolcock)解釋他曾拒絕提供姓名和住址。胡葛表示,“劉先生試圖逃走,因此一名票務員捉住他及提醒已被捕。”胡葛指由於劉“粗暴地用手推開票務員”,因此票務員決定報警。
  劉其後被人制伏倒地在長凳下,引起在旁多名目擊者包括Nathan Tonkin的騷動。Tonkin表示,“他們叫我走開,但我認為有必要將片段拍下。其中一名男子用膝頭壓住劉的頸部,而另一名查票員將他一隻手臂扭壓在車站等車的長凳邊。”當時劉大叫呼吸困難,並指左手腕嚴重壓傷讓他難以預備考試。
  對此事件網民明顯地意見分雲。網民Jamie說,“必須懲戒這些票務員,他們太過份了!”有人同意指,“在現代的西方社會,僅為2.2元把人制伏及強行屈曲?下一步我們是否要扔擲生果報複?進化吧!”
  但亦有網民站在票務員的一邊。Brian說,“噢,付車票吧。”Chris附和說,“如果有付錢便不會淪落這地步,只能怪他自己了。不需要同情犯法後扮受害人的人。”
  今年3月頒佈票務員新指令“拘捕逃票者是最後的非常手段”,並指“合法票務員不應阻擋去路,或試圖拘禁嫌疑犯。他們不應包圍或欄住任何逃票者。”
  胡葛指頒佈新指令是基於“有票務員執行任務期間曾接二連三導致嚴重受傷”。他指會定期檢討政策,及7月曾提醒票務員如有需要仍有合法權利拘捕。逃票每年造成6000萬元開支,胡葛指墨爾本電車公司會致力捉拿逃票者。
  收到墨爾本電車公司的證供後,運輸廳長或會向劉提出起訴而劉則考慮告電車公司。墨爾本市長杜爾(Robert Doyle)也認為查票務員太過份。(子騫)  (原標題:墨爾本中國學生逃票遭暴力引關註 票務員新規出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mptzmng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